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倡议!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“救命钱”

发布时间: 2024- 04- 16 09: 08浏览次数:

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,广大参保人:

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“治病钱”“救命钱”,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、民心工程。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,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,事关广大参保人的切身利益。维护基金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参与,三台县医疗保障局特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做医保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的宣传者。各定点医药机构、广大参保人要提高法治意识,遵法守规,自觉加强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》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的实施意见》《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》《四川省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》《绵阳市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实施细则》等法规政策的学习。医保中心和各级定点医药机构要多元化运用宣传载体向社会、群众宣传解读医保法律法规以及各项医保政策,不断提升行业规范和自律建设水平,增强群众抵制欺诈骗保的思想意识。

二、做医保基金安全的守护者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,医保中心要加强对各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履行情况的监督。各定点医药机构应当诚信履行好服务协议,规范提供医药服务,提高服务质量,合理使用医保基金,维护公民健康权益,坚决杜绝欺诈骗保行为发生。医务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医保政策法规,坚持因病施治、科学诊疗、规范服务,做到合理收治、合理检查、合理用药、合理收费,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第一道关口。广大参保人员要知法守法,从我做起,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,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。

三、做打击欺诈骗保的参与者。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、民心工程,维护基金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神圣职责,我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,自觉筑牢思想防线,坚守法律底线,禁碰政策红线,珍惜医保权益,争做宣传员、监督员,主动检举欺诈骗保行为,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,形成共治共管共享的社会格局。

打击欺诈骗保,维护基金安全,人人有责,人人参与,让我们齐心协力,共同为医保基金的安全出力。对于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,三台县医疗保障局将按照《绵阳市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实施细则》相关规定予以最高不超过20万元,最低不少于200元的资金奖励。

三台县医疗保障局举报电话:0816-5224416、0816-5992545。  

邮箱:2674024565 @qq.com


三台县医疗保障局

2024年4月15日


作者: 县医疗保障局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