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增设便民座椅 更换窨井盖 于细微处办好民生实事

发布时间: 2024- 03- 04 14: 37浏览次数:

在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,县人大代表沈辉提交了《关于修复或更换城区便民座椅及井盖的建议》。如今办理情况如何?咱一起去瞧瞧。

县人大代表沈辉在日常生活中发现,城区道路的便民座椅普遍偏少,损坏较多,有的老人和儿童走累了,找不到座椅休息。

县人大代表沈辉说:“作为一名人大代表,我认为应当进一步优化城市的基础配套设施。于是,我在2023年提交了《关于修复或更换城区便民座椅及井盖的建议》。”


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主办单位,收到建议后高度重视,组织相关单位人员现场察看,研究便民座椅安装位置,并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,最终形成安装方案并进行公示。

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中心建设与管理股工作人员王陆洲说:“目前在涪滨路、梓州干道等位置已安装座椅100套。”

增设的座椅设计简洁、舒适,不仅提高了我县文明城市形象,也为辖区居民群众歇脚提供了便利条件。

市民王代平说:“这椅子增加对我们有好处,我们平时散步有可以歇脚的。”

目前,城区解放街梓州商业中心外、会仙路东段潼川三幼外、梓州干道、涪滨路、北塔安置房附近、北新中路新增的便民座椅均已完工投入使用。

与此同时,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进一步加大对县城区窨井盖的管理力度,对常态化巡检中发现的沉降破损窨井盖进行修复或更换,消除安全隐患,确保路面平坦通顺,方便市民出行。

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中心建设与管理股工作人员王陆洲说:“下一步,我们将加大对城区沉降破损井盖的检查,并及时进行更换,计划今年更换井盖200套。同时将由专人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,加强对座椅的维护和管理。定期清洁、保持座椅的整洁与舒适,及时维修和更换损毁座椅。”

县人大代表沈辉说:“提交建议之后,很快县住建局就与我联系并实地进行了察看,建议也很快就得到落实,我对这个建议的办理感到满意。”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