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三台县多措并举推动农村养老服务提质扩容

发布时间: 2024- 03- 25 15: 58浏览次数:

近年来,三台县不断强化资源配置,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质量,建成农村养老机构53家、农村养老服务站5个。
    一是建立探访关爱服务体系。2022年出台《农村留守老人巡访制定(试行)的通知》,建立农村老年人联系人登记、农村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视走访、老年人赡养协议签订等三项制度,初步建立起兼顾农村自理老人和特殊困难老人的服务网络。
    二是提升养老机构照护能力。为满足失能老人照护需求,三台县积极改善农村养老机构床位结构,通过在敬老院设置照护专区、建设2所以失能照护为主的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机构、改造提升21所农村敬老院等方式,逐步扩大护理型床位占比,提升农村养老机构护理能力。
    三是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。为解决农村老年人吃饭难问题,三台县将老年助餐服务纳入养老服务业财政预算。在推进农村老年助餐服务过程中,充分发挥现有养老服务设施作用,建立“个人出一点、企业让一点、政府补一点、慈善捐一点、志愿做一点”的分担机制,形成“农村养老机构+老年助餐”“农村养老服务站+老年助餐”等助餐模式。今年以来,全县农村老年食堂(助餐点)已提供4.2万余人次老年助餐服务。
    四是发展三级养老服务网络。从2014年起,三台县稳步实施县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、镇(园区)养老服务指导中心、村(社区)养老服务中心(站)三级中心建设,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、文化娱乐、餐饮临休、33个镇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和15个村级养老服务站,夯实农村养老设施基础。
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