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交通运输局: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 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

发布时间: 2024- 02- 08 10: 07浏览次数:

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县委第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,围绕我县建设“五位一体”总体布局、协调推进“四个全面”战略布局,加快城乡融合发展,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,提升交通服务保障。

近年来,县交通运输局坚持建、管、养、运并重,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,健全交通网络体系,为全县经济转型跨越、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。

三台县X066进黄路改建工程位于金石镇,起于G245建平路口,经同德、金石、三秀、黎曙,止于中江黄鹿界,全长23公里,总投资6269.81万元。从去年5月开始施工建设,到目前,G245建平路口至金石场镇段已完成主体工程,金石场镇至黄鹿段已完成7公里总工程量已完成85%,预计今年3月完成全线主体工程5月正式完工。

金石镇副镇长李德龙


进黄路改建项目是关系金石辖区4万余名群众的民生实事,自项目实施以来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,积极与建设单位对接,帮助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,及时疏难解困。时值春节到来,为做好节日应对,已在年前完成平交道口、入户搭接建设及临边坑防护和警示设置,以保障群众假期畅通出行。


改建后的路面宽阔崭新,来往车辆通行十分顺畅。昔日的“烦心路”成为“暖心路”,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。

金石镇翠湖村村民薛仁芝


现在的进黄路修得好,盼望了很久终于修好了。我们步行、开车都方便。


改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刘波


我们将以项目建设为引领,抢抓工程进度,进一步改善提升沿线居民通行条件,为三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。



为让群众搭上“幸福车”,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行城乡客运一体化,积极整合客运资源,逐步形成结构优化、布局合理、资源共享、衔接顺畅、经济便利、安全有序的城乡公交运行格局。


县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周瑶


为推进城乡居民出行均等化、普惠化,我司于2023年将公交线路延伸至秋林镇、立新镇,解决了群众乘车难问题。



目前,我县已有公交车辆100辆,开行公交线路21条,覆盖近郊13个镇乡,145个建制村,年服务乘客1000余万人次。

下一步,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健全“便民+交通”服务网络。以满足群众“安全、便捷、高效、绿色、经济”出行为目标,构建以县城为中心、乡镇为支撑、建制村为节点的客运网络。以实干作答、用实绩交卷,为谱写三台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贡献交通力量。

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魏全刚


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,以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,以外联内畅三年行动为抓手,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。一是抓项目促发展,构建现代立体交通网络。扎实开展交通攻坚大会战。二是抓供给强保障,提供优质便捷交通服务。深入实施乡村运输“金通工程”,提升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,深入推进“客货邮融合发展”,健全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。三是抓安全防风险,守牢和谐绿色交通底线。四是抓班子带队伍,建强廉洁高效交通铁军


作者: 戴芝桥、陈子孛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